今天是:

招生资讯

招生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资讯 >> 正文

2019年国际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国际学院招生简章

国际学院成立于2015年。作为华商学院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通过引进海外高等教育的先进理念及优质资源,配备现代化智能教学设施,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了解中外文化、能够用中英双语开展工作并参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国际学院各专业课程均由具有丰富教学经验、教学效果良好的教师授课;部分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或全英语授课或由外籍教师授课。

【项目亮点】“2+2”中澳学分互认国际班

该国际班由我校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联合培养。中澳双学位。堪培拉大学是一所以就业为导向的实践型大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学排名中位于世界前1.2%,亚太地区大学排名前100;“创校50年内”的全球年轻大学中排名前60。堪培拉大学(墨尔本)的商科本科会计专业课程经澳大利亚CPA认证和澳大利亚新西兰Charted Accountants认证。

学生完成两个院校规定课程获得相应学分,可获得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的毕业证书及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学位证书。

■会计学专业(“2+2”中澳学分互认国际班)

【培养目标】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学分互认,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管理、经济、会计和金融等相关知识,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惯例、英语水平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银行、证券公司、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跨国公司、大型国企从事财务、项目管理、投资及会计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向与我院合作的澳大利亚、英国的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2”中澳学分互认国际班)

培养目标】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学分互认,本专业培养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熟悉世界贸易组织及不同国家经济贸易法规和业务流程,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英语应用能力,从事国际经贸业务经营与管理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兼具国际化和本土文化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政府涉外经济管理机构、外贸公司、外资企业、跨国公司与银行等企事业单位。也可向与我院合作的澳大利亚、英国的大学申请攻读。

【项目亮点】“2+2”中学分互认国际班

该国际班由我校与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联合培养。中新双学位。奥塔哥大学始建于1869年,为新西兰最古老的大学,是一所拥有195个本科及研究生专业的综合性大学。在2017年国际学生满意度调查排行榜中,该校位列新西兰榜首;在新西兰国家教学优秀奖项中,获得7个最高奖项,数量位居新西兰所有大学首位;在2016年高等教育学生表现测评中,成为新西兰榜首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排名175位,获得5+星评价;该校的商学院在全球排行榜中位列前1%。

学生完成两个院校规定课程获得相应学分,可获得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的毕业证书及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学位证书。

旅游管理专业(“2+2”中新学分互认国际班)

《培养目标》旅游管理专业与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学分互认,采用高层次、国际化的办学标准,为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建设及国内外旅游产业发展培养具备熟悉中英旅游文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国际旅游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现代旅游管理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具有国际视野、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较强、素质较高,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的“国际型、应用型、复合型”旅游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在各类政府涉外旅游管理机构、国际旅游公司、外资酒店企业、跨国旅游公司与酒店等从事国际旅游和酒店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服务等工作。也可向与我校合作的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的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市场营销专业(“2+2”中新学分互认国际班)

《培养目标》市场营销专业国际班与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学分互认,秉承“国际化、应用型、高端人才培养”的办学理念,培养熟悉中新文化,系统掌握管理学和经济学理论、国际市场营销知识、方法,具备市场分析和市场研究能力、法规运用能力、良好的跨文化人际关系协调能力、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较强的国际视野及市场开拓能力的的复合型、应用型、外向型国际市场营销人才。

《就业方向》在国内外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查、营销策划、营销渠道与销售管理、项目运行管理、品牌管理、国际市场开拓等营销管理工作。也可向与我校合作的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的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项目亮点 “3+1”中英学分互认国际班

该国际班由我校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联合培养。学生在我校按要求完成前三年学业且雅思成绩达到6.0及以上,第四学年到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学习。完成两个院校规定课程获得相应学分,可获得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的毕业证书及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学位证书。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将给予该国际班符合申请标准学生每人2000英镑的奖学金,成绩优异学生将有机会额外获得最高5000英镑奖学金。

■国际商务专业(“3+1”中英学分互认国际班)

【培养目标】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学分互认,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国际商务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经济分析和市场研究能力、国际贸易法规运用能力、进出口业务操作能力,能在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及其分支机构、国际商务机构、境外企业及政府管理部门从事国际商务管理、项目运营管理和国际商务活动策划管理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国际商务人才。

【就业方向】跨国公司、外向型企业和外资企业、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及政府机构、国际化商务活动策划与管理机构等单位;也可向与我院合作的英国、澳大利亚等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英语专业(“3+1”中英学分互认国际班)

培养目标】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学分互认,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宽广的文化知识,能在教育、文化、经贸、企业等部门从事教学、管理、研究、翻译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教育、文化、经贸、企业等部门从事教学、管理、研究、翻译等工作;也可向与我院合作的英国、澳大利亚等地的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海外移动课堂特色项目

1. 国际学院学生在华商学习期间,可以免项目学费参加一次澳洲国际商学院(GBCA)举办的雅思海外研修课程学习,为期3周。(详见国际学院网站项目介绍)

2. 2019级学生在参加上述海外移动课堂学习之外,还可免项目学费赴海外合作院校参加一次环球嵌入课程学习,为期两周。(详见国际学院网站项目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