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孙一凡

发布日期:2023-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孙一凡,于2016年入读国际学院英语专业“3+1”中英学分互认双学位国际班,大四期间赴合作院校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学习。目前已顺利获得英国爱丁堡大学对外英语教学专业硕士学位。

出国之前,孙一凡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对外国的陌生环境感到焦虑和担忧。到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之后,她坚信学习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脚踏实地学习才能有所成就,因此,在学习上,她做到了课前预习和课堂中认真跟进老师的教学,课后大多时间都“泡”在图书馆阅读大量文献来增加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刻苦的学习,她的毕业论文取得了A等优秀成绩。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多次担任晚会主持人,结识多国朋友,让自己更快更好地适应当地生活。

孙一凡参加社团活动

(孙一凡参加社团活动,向外国友人介绍中国文化)

孙一凡担任主持

(孙一凡担任哈德中国学联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左一)

最后,孙一凡给国际学院的学子提出了一些建议。她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多思考,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脚踏实地,戒骄戒躁,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