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吴妙君

发布日期:2023-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吴妙君

吴妙君,曾就读于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国际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国际班("3+1"中英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2019年赴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完成最后一年的本科学业,2020年6月获得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及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双学位。

在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学习期间,吴妙君面临了许多挑战和磨炼,她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生活两个方面进行讲述。关于学习上的磨炼,全英教学对她来说是一次极大的挑战。她认为,想在课堂上听懂老师讲的内容,课前预习以及训练英语听力是必要的。关于生活上的磨炼,她分享道,离开家之后,就得锻炼自己的生活能力,学会合理安排吃住行。由于国外生活成本高,为了节约开支,大部分留学生都会选择自己买菜做饭。另外,在英国,办证件或生病预约医生等事情跟中国有不一样的操作流程,要学会自己去了解、摸索并习惯。

吴妙君担任主持人

(担任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中国学联迎新晚会主持人,右一)

最后,吴妙君给国际学院的学子提出了一些建议:在出国前先和妈妈学一两个菜,这样出国之后既可以自己下厨又可以节省生活开支;多尝试和新同学沟通交流,了解当地的文化习俗,尽快适应陌生环境;努力抓住锻炼自己的机会,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