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学工

党团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正文

国际学院“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会 暨学生干部自律公约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际学院“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会

暨学生干部自律公约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国际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2020年11月19日中午在启智楼405教室举办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会暨学生干部自律公约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对象为国际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活动由国际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陈慧珊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一起奏唱共青团团歌。

IMG_9941

全体成员奏唱团歌

紧接着,由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陈慧珊为同学们转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大会强调了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个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随后,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陈慧珊强调并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坚定信念,紧跟党的思想引领。

JZT_6327(1)

学习会现场

随后,陈慧珊详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与孙春兰代表党中央作题为《唱响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的内容及主要精神。她强调贺信中指出:青联和学联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另外,她还传达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要求,要加强服务同学的意识,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思想路线。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全国学联秘书处对《公约》进一步丰富,上升为制度性规定,宣示着学联学生会勇于自我革命、加强作风建设的决心。陈慧珊对此作了一一叙述,要求同学们牢记学生干部自律公约以及对学生干部的工作要求,并对在场的同学进行提问检查。

学生干部自律公约要求同学们“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并且要切实落实到学生会工作中。

根据《公约》指示,学联学生会对学生干部作了一些工作要求:一、规范工作行为,严肃工作纪律。二、找准自身定位、职能,提高服务意识。三、求真务实,加强自律意识,塑造良好的组织形象。四、自觉接受学生、各兄弟组织与学校的监督。五、反对形式主义,反对“官”本位思想作风。

JZT_6389_副本

提问环节

至此,国际学院“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会暨学生干部自律公约培训圆满结束,希望各组织能够明确自己的职责,秉承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树立良好作风,为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JZT_6399_副本

全体合影留念

(文/国际学院新媒体部 杨茂莲)

(图/国际学院新媒体部 李亚格 陈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