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学院举行“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十二月团生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际学院举行“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十二月团生总结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的精神学习教育,广州华商学院国际学院于2021年12月23日下午18:00在启智楼405室举办了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主题的十二月团生总结大会。国际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杨李军、国际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钟奇良、国际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玉淏月与邢与格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全体合唱团歌。

微信图片_20211230205349

全体合唱团歌

学生代表张子扬发言

首先,由19级英语海外创新班的张子扬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说道,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党的光荣而伟大的事业必将无往而不胜。

接着,同学们共同观看爱国视频,从中感受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了解七十年的沧桑巨变是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同学们观看视频

微信图片_20211230210601

同学们根据年份猜测人物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根据年份猜测视频中出现的人物:毛泽东、邓稼先、袁隆平、邓小平、许海峰、中国女排、杨利伟以及屠呦呦。从1949到2015,从毛主席到屠呦呦,这些人的名字是浓缩在新中国奋斗征程上的一颗颗闪耀的星星。

随后,同学们进行爱国将领故事分享。为了更好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本次活动以图文的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将领的故事,引导同学们追寻红色记忆,铭记历史和为国捐躯的伟大英雄将领。

微信图片_20211230210809

爱国将领故事分享

杨李军老师点评

最后,由团总支书记杨李军老师进行点评。他提到,作为团员,我们都应当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勤勉刻苦,好好学习”是我们作为学生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学生和团员,我们应当牢记团员义务和使命,在保持优良传统的同时也应紧跟时代潮流,做到让红色精神和红色故事不断创新、历久弥新。

至此,华商国际学院十二月团生总结大会圆满结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面对过往的时代精神和故事,要结合时代潮流,赋予其新的解读。

(文|国际学院新媒体部 王楚媛)

(图|国际学院新媒体部 黎与莹)

(审核|国际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