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 正文

九月团生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奋斗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九月团生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奋斗正当时

 

华商国际学院团总支分别于202291918009251800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线上团生活动和线下团生总结大会。

919日的团生活动中,同学们以视频学习的方式了解了铁人王进喜发愤图强的英雄事迹。视频讲述了王进喜率领1205钻井队艰苦创业,打出大庆油田石油大会战第一口油井,并创造了年进尺10万米的世界钻井纪录,展现了大庆石油工人的气概,为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中国工业战线的一面旗帜。他留下的铁人精神大庆精神,成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宝贵财富。

图片

通过视频学习,同学们不仅看到被大多数人所知的历史英雄,还有我们身边的平民英雄:人民教师、医疗工作者、高科技产品工作者等一系列工作岗位,甚至很多年近花甲的老一辈尚在努力,尚在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助兴祖国发展。在各种危难时刻,我们经常能听见“党员先上”的声音,更能看见一个个奋不顾身的身影。这些励志的平民故事同样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奋勇前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925日总结大会上,华商国际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杨李军,华商国际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澄枫、黄雅仪,华商国际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谢婷婷作为嘉宾出席大会。

图片

 

图片

(现场齐唱团歌)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在一声声嘹亮、整齐的歌声中能感受到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和团结力量。

 

图片

(谢婷婷同学进行主题宣讲)

接着,来自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班的谢婷婷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讲到,从古至今,青年都是民族未来的希望,是国家前途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当深感责任之重大,要做到心怀天下,坚持创新,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牢记时代责任,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万里峥嵘凝新魂,今朝青年逞荣光,赓续中华精神,砥砺前行,相信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图片

图片

(观看爱国视频)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重温历代青年的爱国事迹。从1919年的五四运动,到2021年抗洪抗疫,同学们感受到了历代中国青年奋斗不息、积极进取的爱国精神。

图片

图片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视频学习后的问答环节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五四运动、第一颗原子弹的爆炸、抗洪、2008年奥运会、抗疫等重大事件;于敏孙玉芹夫妇和邓稼先徐鹿希夫妇,这些名字都浓缩在中国奋斗征程的历史画卷中,更深深地烙印在同学们的心中。

 

图片

(杨李军老师进行总结)

最后,国际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李军老师做大会总结。他提到,作为青少年的同学们,要保持与组织的紧密联系,牢记初心与使命,真正起到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了解团组织历史与精神的同时,也使之得以传承。他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团组织活动,通过活动了解更多团组织事迹,汲取其中优秀精神,充实自身底蕴。

 

图片

(全体合照)

 

 

摄影:徐洁莹

通讯员:徐洁莹|责任编辑:沈晓婷 杨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