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学院举办“百年党史强国梦,千秋伟业新征程”十月团生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际学院举办“百年党史强国梦,千秋伟业新征程”十月团生活动

正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之际,为引导学院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华商国际学院团总支于10月15日下午18:00在启智楼405室举办主题为“百年党史强国梦,千秋伟业新征程”十月团生活动。

(观看视频《国家记忆》)

首先本次活动以视频学习为主,同学们通过观看《国家记忆》视频,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了解,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建党的初心与使命。救国道路虽屡遭挫折,但中国先进知识分子从未停下探寻救国救民出路的脚步,将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照亮了中国人民前行的方向。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得中国革命从此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211103222703

微信图片_20211103113958

(视频学习)

视频首先以李大钊和陈独秀的历史佳话为开头,然后以我党一大召开的过程以及经历为内容,向我们展示了在中华民族危难之时,历史和人民选择了朝气蓬勃的中国共产党。这些意气风发、气概豪迈的中国青年将高举共产主义大旗,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本次视频学习是一场锤炼团员意识的教育活动,是增强团员意识,永葆团员先进性的一个强有力的开头,接下来的工作将任重而道远。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党的历史,继承红色精神,把握时代机遇,用奋斗诠释初心与使命。

(文|国际学院新媒体部 黎与莹)

(图|国际学院新媒体部 徐洁莹 胡柏融)

(审核|国际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