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中共二十大开幕,我们一起看盛会话心声

发布日期:2022-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中共二十大开幕,我们一起看盛会话心声

盛世逢盛会,举国同欢庆。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00,期盼已久、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我院高度重视,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团积极分子及各班团支书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上午10时,学生们早早会聚到教室。开幕会直播时,同学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大气磅礴、引领时代,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染力。

图片图片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在观看完二十大开幕仪式的直播后,我院学子备受鼓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报告,纷纷畅谈心得体会。

中共党员 李碧莹

金秋十月,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早上10点在北京开幕。带着使命与担当,连接党心和民心,2200多名代表汇聚北京。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就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代表多年来默默耕耘在生产和工作一线,以不同的方式追逐梦想、奋发有为。

通过观看本次二十大召开的直播,我认为,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我们肩负着前所未有的历史重任,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曾经蜡炬成灰的使命,以高涨的爱国热情投入到伟大的民族复兴建设中,紧跟党的脚步砥砺前行,笃行不怠。愿我们在这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自己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党员 陈心然

今天,我在宿舍与舍友们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受启发、感慨万千。二十大为中国指明了未来前进的方向,让每一个生在华夏的中国人都能更加清晰明了地了解未来中国发展的趋势和走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

回顾过去,中国历经了无数风雨和改革,正是因为我们不断地磨炼,今日的中国才得以让我们足以骄傲。中国,正是我们的底气,是我们面对万千世界的变化莫测和难以捉摸的世界局势的底气和信心。

身为学生党员的我看完这次会议之后,更加明白了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的重要性。首先,要做好每件小事,平凡中见伟大。一名共产党员,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站在当代世界的前沿,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用丰富的知识完善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其次,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立身之本,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党保持和发展自身先进性的精神动力。

最后,希望未来的我以及其他优秀的学生党员可以身作则,肩负时代使命,共同让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一个大国大党的政治成熟,是中国巨轮的定盘星,也是变乱世界的稳定器。

学生骨干 林澄枫

在这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的一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我在国际学院的组织下来到教室同其他同学一同观看二十大的直播,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感受颇深且受益良多。

大会强调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回首过去,中华民族在近代经历如此多的屈辱历史后,依然胸怀梦想,展望未来!

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认为,我必须端正思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增长自己的才干,有朝一日报效祖国!

20本国贸双语班 赵钰灵

十年乘风破浪,十年非凡成就。奋进非凡的十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今天我们迎来一场伟大的盛会: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次会议表明,中国迎来了一个新的历史性节点,历史将翻开崭新一页。

中国共产党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创更加美好未来。本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观二十大所述,闻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所讲,令我热血澎湃,无比庆幸和自豪感于自己生于华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脚踏实地,实现青春梦想,若问此生何为志,不负国家为担当!

19本视传海外创新班 黄蕊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使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从落后的农业国发展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人民的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小康。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迎接党的二十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通过不断地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20本国际商务国际班 廖凤君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党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对未来的发展作出了期望和寄语。

从开幕式报告中我们了解到了近十年来党和人民的事业都实现了历史性的胜利: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及中国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些历史性的胜利对于中华民族的发展,乃至世界历史的发展都有深远影响。这些胜利是离不开每个艰苦奋斗的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努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弘扬和传承他们的思想,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关注接下来的二十大会议内容,学习好、领会好二十大思想。我们要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端正工作态度,养成艰苦奋斗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大学生都要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守正创新、艰苦奋斗、求真务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二十大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理性信念是漫漫人生路上的“灯塔”,作为新时代青年华商学子要始终保持“心中有信”,方能行稳致远。

摄影:谢婷婷

通讯员:叶虹|责任编辑:杨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