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国际学院2021年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动员大会暨“安全在心中”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际学院2021年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动员大会暨“安全在心中”宣讲会顺利召开

为规范广大学生的言行举止、增强同学们的纪律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和谐校园建设,2021年3月29日及30日,国际学院于启智楼405、409室召开了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动员大会暨“安全在心中”宣讲会国际学院辅导员杨李军老师以及国际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DSCF0786_副本_副本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以“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为主题,由杨李军老师进行动员宣讲。首先,他提到,一年一度的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的目的——让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方面养成良好的习惯,增强广大学生重安全、讲文明、守纪律的自觉性,形成良好的校风、班风与学风。在学习方面,杨老师强调了课堂纪律规定及文明守则,如禁止携带早餐进教室、上课不玩手机等;在生活方面,杨老师强调了宿舍生活的注意事项,如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养宠物等。

DSCF0759_副本_副本

(杨老师进行动员宣讲)

紧接着,杨老师以“安全在我心中”为主题,强调了防诈骗、交通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播放了相关视频,增强同学们的防诈意识与防诈能力、交通与消防安全意识。他提醒同学们努力做好以下几点:一、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班内同学参与;二、各班班委起到模范先锋作用,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三、确保活动落实到位,不搞形式主义,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及隐患。

DSCF0579_副本

(杨老师进行动员宣讲)

最后,杨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会后能及时排除身边的安全隐患,纠正不安全的行为,保障自身的安全与权益,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生活。

(文|国际学院新媒体部 胡柏融)

(图|国际学院新媒体部 骆晓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