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思政第一课

为加强团员基础学习,培养优质共青团员,华商国际学院于2022年3月22日中午12点30分在励志楼c308召开了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思政第一课.

图片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李军老师进行授课)

大会伊始,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李军老师强调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学习党史,争做合格共青团员的重要性,随后,他分别从团的历史、团章的基本内容、“一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和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一、重温团的历史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李军老师首先对团的三个历史发展阶段进行讲解:1919年-1949年诞生阶段、1949-1978年的发展阶段以及1978至今的繁荣阶段,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进发展的历史过程。其次从团的重要历史事件“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进行讲解,展现广大青年不懈投身于革命的热血精神。

二、学习团章做合格共青团员

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要全面学习了解团章。根据“四点要求”和“五个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团员要跟党走,听党话,参加团的有关会议和团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接受团组织的教育和培训,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

三、学习“一学一做”

要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贯彻“一学一做”的理念,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身为一名共青团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做到以下几点:要在学习工作中时刻警惕自己的身份;事事从我做起,立足于本职工作;在工作中要充分“主人翁”的作用;在积极响应学习型青年的要求的同时,还要树立起牢固的公民意识和法制观念;积极参加各种团组织活动。

图片

(同学们认真听讲)

要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必须要遵循以下四点:有理想,有担当,不保守,肯付出。我们要把理想和现实有机结合起来,不断进步,不断吸收新的知识,勇于挑起自身的责任,在保持个性的同时,还要坚守一名团员应有的品格和精神。作为革命先辈们的继承人,要将甘于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

以上就是本次国际学院思政第一课的内容,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更加了解团史,并为成为一名合格共青团员而积极进取。

(文|国际学院新媒体部 黎与莹)

(图|国际学院新媒体部 邓耀权 胡柏融)

(审核|国际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