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际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落实“以生为本”的育人导向,倾听大学生心声和诉求有针对性地调整国际学院的办学思路和方向。广州华商学院国际学院于2023年3月14日12:30在启智楼413阅览室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际学院回雁雁院长、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辅导员杨李军老师、国际学院教学秘书莫智锵老师、国际学院行政秘书郝自秀老师、国际学院办公室沈晓婷老师。

 

回雁雁院长从宏微观两个层面发表了讲话,她讲到:“从宏观层面来看,首先是希望通过倾听大学生心声,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其次是在国际学院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中,更多地融入大学生的需求和思考,让我们的培养模式和目标更加符合世界格局和现实社会的需求,让同学们的四年大学时光更加丰富多彩,学有所成、学有所得。

而从微观来说,作为国际学院的大学生,大家要致力于培养与众不同的特点,让自己的成长过程打上国际学院的烙印,要在拓宽国际视野、提升外语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创新性思维方式等方面下功夫,学院也将在这些领域多投入时间、精力和师资。”

 

大学生代表们也从教学安排、出国留学、师资队伍、资源分配、海外访学、双语教学、院系交流合作等方面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回雁雁院长对同学们的踊跃参与表示感谢,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回雁雁院长也在会中指出: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外教资源,敢于开口、多阅读海外文献、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学习;也希望大家改变观念,大学阶段不同于中学,课堂教学只是引导,更多的是要培养自己的终身学习能力,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场所,在提高学习效率上下功夫。

最后,回雁雁院长表示,定期召开座谈会是学院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机会与同学们面对面沟通交流,不断增强国际学院的凝聚力,让同学们有归属感和自豪感。

 

本次学生座谈会进一步畅通了信息沟通和意见反馈渠道,搭建了学院与大学生沟通、交流的有效平台。同时也广纳学生心意,坚持问计于生,问需于生。把实事办到了大学生“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