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商国际学院开展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广州华商学院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宿舍管理,营造良好学生宿舍氛围,华商国际学院于2023年4月12日18:00,展开了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本次查寝工作侧重于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以及了解学生宿舍卫生和学习情况。

(宿舍安全)

较整体而言,大部分同学都能够严格遵守学校《学生手册》相关的学生宿舍规章制度,但部分寝室仍存在用电安全意识不强,宿舍安全防范意识薄弱的现象。同学们尤其需注意外出或上课时注意锁门,避免宿舍个人财产丢失。

(宿舍卫生)

就学生宿舍卫生而言,总体状况良好,大部分宿舍都能够保持卫生干净整洁,但个别宿舍仍需要注意桌面物品摆放整齐,避免宿舍垃圾堆积。同时,老师们强调要保持室内多通风,避免宿舍有异味和季节性传染病的传播。

(学生学习情况)

老师们强调,宿舍并不是学习高产地,同学们要利用好学校资源,积极主动到图书馆和自习室学习,有效提高课后学习效率。同时,老师们向同学们叮嘱,不要在宿舍打游戏,尽可能将时间投入到学习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体验多彩校园生活。

“查宿舍之风,推文明之风”,希望本次查寝工作,能够让同学们对宿舍卫生安全有更深刻的认识,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

(图文|国际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