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讲好中国故事,声扬家国情怀”首届英语配音大赛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讲好中国故事,声扬家国情怀”首届英语配音大赛

为用多种方式提高大学生的英语水平,讲地道英语,同时具备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由广州华商学院国际学院举办的首届英语配音比赛,自2023年4月21日启动以来,历时一个多月,比赛采用对BBC等媒体上介绍中国历史文化的视频进行配音的方式进行,初赛阶段共收到108份作品,充分体现了华商学子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经过评委匿名评审,10部作品进入脱颖而出,5月22日在启智楼401室举行了决赛。

在决赛现场,同学们积极投入,认真配音,展现了华商学子的英语表达能力,同时他们对中国文化中一些专有词汇的英语表达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和认识,也能熟练地运用它们来讲中国故事。

经过现场评委打分,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邓天宇 纪录片《你好,中国》旗袍&唐装

二等奖

罗法斌 纪录片《你好,中国》孔子&老子

吕春妙 BBC中国故事Ancestors4

成愉轩 纪录片《你好,中国》清明&端午

三等奖

林子涵 BBC中国故事第五集

黄健彬 纪录片《你好,中国》西湖&园林

邱佐昕 BBC中国故事Ancestors1

张家欢 纪录片《你好,中国》四合院&胡同

李晓丹 《美丽中国》九寨沟

陈治郅 《中国春节》春运之公路交通

颁奖环节

回雁雁院长为一等奖学生颁奖

加纳籍外教Frank Larbi为二等奖学生颁奖

英国籍外教Colin Black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评委点评

Dr.Frank Larbi点评

Dr.Frank对配音的英语学习方式给予肯定,并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鼓励,同时建议在配音过程中,可以利用我们的肢体语言来丰富表现力,虽然配音比赛是要看屏幕,但也不一定什么时候都看屏幕,要尽量将自己与要配音的内容融合到一起。

Mr.Colin Black点评

英国籍外教Colin Black认为选手们的表现都很好,这种学习语言的方式很值得推广,而且配音素材有画面有文字,很生动,希望同学们可以在锻炼中积累经验。

回雁雁院长总结发言

回雁雁院长首先讲解了组织本次比赛的意义和目的,对积极参与的同学表示肯定和鼓励;其次,英语配音比赛不是目的,主要是让大家深入了解模仿在语言学习中的重要性;再次,本次比赛选择的配音素材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中国文化,希望大家能够熟练掌握中国文化中专有词汇的正确英文表达方式,为以后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打下良好基础;最后,回雁雁院长强调,这次配音比赛类似英语的“Karaoke”,如果想让我们的配音更加有吸引力,需要投入感情,她还用两种英文歌曲的演绎方式,让大家体会其中的差别。最后回雁雁院长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国际学院也将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多元文化活动,期待同学们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