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3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广州华商学院国际学院

2023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2023年5月8日

为了提高毕业论文质量

提高大学生就业率

搭建学院与毕业生沟通交流的平台

广州华商学院国际学院

于2023年5月8日

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

2023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让我们共同了解一下这次会议内容

出席会议的老师有:

国际学院

回雁雁院长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杨李军老师

国际学院办公室

沈晓婷老师

回雁雁院长讲话

回雁雁院长结合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教督〔2020〕5号以及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对毕业论文撰写提出了规范性要求,同时提醒毕业生要注重学术规范,如未来教育部抽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可能存在被取消学位证书的风险。

毕业资格审查是毕业前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按照要求是要在规定年限内修完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内容,成绩合格。如果预审不合格的毕业生是要申请延期毕业的,请相关同学注意申请时间和要求。

沈晓婷老师讲话

沈晓婷老师在汇报毕业生毕业工作进程时,也提醒了同学们要在“广州华商学院教务处”公众号上及时确认核对自己的课程修读状况,如发现有误应在备注栏详细说明并按时提交。

沈晓婷老师还提醒毕业生严格遵守毕业论文答辩时间。

杨李军老师讲话

杨李军老师长期关注毕业班就业情况,并就就业形势、档案挂靠、就业信息推荐、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就业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问答环节

随后,三位老师与毕业生就国外学习期间学费、延期毕业申请等方面进行了互动问答。

回雁雁院长总结说:首先,国际学院同学的毕业情况比较复杂,涉及国内外不同地区、不同高校,由于学制和学期设置的差异,延迟毕业属于正常现象;其次,国际学院的同学入学时就目标明确,希望大家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再次,先就业再择业不是一句口号,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先到企业去锻炼,多熟悉企业的运作模式,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后续自主创业打下良好基础。最后,希望能够回校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尽量回来,我们共同分享你们成功的喜悦与美好。

END

文案|李文杰

初审|沈晓婷

复审| 杨李军

终审|回雁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