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迎新系列报道】以心“迎新”—2019国际学院迎新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19-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迎新系列报道】以心“迎新”—2019国际学院迎新工作纪实

秋荷映日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谱美好明天。9月4号,我院迎来了2019级新生。校园里彩旗飘扬,充满温情的迎新标语显得格外醒目。到处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充满了年轻的活力与朝气。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怀揣着梦想,即将开始一段新的青春旅程。

为提前做好新生报到的接待工作,我院专门组织了迎新队伍,主要由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会成员组成。这些迎新一线工作人员保持全天待命值守状态,完善各项迎新工作细节,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完成。报到当天上午7:30,我院辅导员杨李军老师及部分学生干部已到达迎新工作点,即将开始一天的迎新工作。

 

图片1

(在校道迎新点,迎新工作者们为新生介绍报到流程)

在校道旁的国际学院大本营处,迎新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我院学生会成员热情洋溢,积极为新生及其家长们解决各种问题,协助新生们办理入学手续。部分学生会干事充当向导,主动帮新生们拎行李,一路有说有笑,带他们熟悉校园环境。新生们彬彬有礼地称呼老生们“师兄师姐”,老生们听着开心,讲得也更带劲。尽管骄阳似火,大家的迎新热情却丝毫不减。在老师及老生的协助引导下,我院迎新活动进展得井然有序。

图片2

(新生陆续到迎新点签名报到)

新生们陆续来到国际学院迎新点报到,在国际学院签名横幅上洋洋洒洒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从此便是国际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了。迎新人员为新生们介绍报到流程,并引导他们前往我院注册登记处。为了方便新生家长,新生接待区还特别设置了行李寄存处,并安排专人进行看护,极大地提高了行李管理的安全性和简便性。迎新人员热情的微笑及耐心的讲解让新生们感受到国际学院的真切关怀。

图片3

(国际学院在图书馆大厅设立注册窗口,检查新生资料并录入新生信息)

在我院新生注册登记处,辅导员在学生会干部的协助下确认新生入学资格、核对新生缴费情况、录入新生信息并为新生分配宿舍。我院师生热情周到的服务使新生及其家长倍感亲切。

我院迎新工作持续了两天,而9月5号是迎新高峰期,所有的工作人员依然坚守阵地,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周到的服务迎接每一位初来乍到的学子。直至9月5号晚,我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共帮助111位新生完成了入学登记注册。愿2019级所有新生在国际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收获欣喜与感动,也收获学识与梦想。

(图文/华商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