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迎新系列报道】国际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9月16日18:00,国际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在励志楼D208室举行。到场人员分别有2019级全体新生、部分老生代表、我院院长余惠芬教授、辅导员杨李军老师以及办公室全体老师。

图片1

(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共有五项议程:奏唱国歌、院长致辞、老生代表发言、新生代表发言及教学秘书莫智锵老师讲话。

典礼伊始,国歌响起,全场起立,共唱国歌。国际学院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展开。

图片2

(全体奏唱国歌)

紧接着,我院院长余惠芬教授上台进行开学典礼致辞。余惠芬教授指出,迈入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并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和“好奇心是学习者的美德”这三句名言,告诫新生在大学期间应脚踏实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同时注重培养好习惯,始终保持好奇心。

图片3

(院长余惠芬教授致辞)

在典礼的第三项议程中,我院18级会计国际班的凌婉婷作为老生代表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学习与生活方面的经验技巧,号召大家积极学习,主动融入集体生活。她还提到,新生应该树立目标,合理分配学习时间与社团活动时间,做到学习活动两不误。

图片4

(老生代表发言)

随后,来自19级国际贸易国际班的郭文君代表新生进行发言。她的演讲饱含了对新学期、新学校以及新生活的期待,她呼吁各位新生抓住国际学院提供的各种锻炼机会,勇往直前,永不放弃,用点滴拼搏孕育美好未来。

图片5

(新生代表发言)

最后,我院办公室莫智锵老师向新生说明了入学后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他强调,国际学院学生一定要提前为出国留学做好准备,并提醒各位新生重视平时成绩,特别是雅思成绩。另外他还鼓励新生积极参与我院开设的雅思单项培训课与一些才艺课。

图片6

(莫智锵老师发言)

继我院领导、学生及老师发言后,国际学院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与此同时,2019级新生们的大学生活也正式拉开了帷幕,祝愿各位新生在青春浪潮中扬帆远航,用勤奋书写华彩的人生篇章!

(图文/华商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