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外学习掠影

海外学习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掠影 >> 正文

凌婉琪英国学习生活感言

发布日期:2020-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英国生活了将近一年,是快乐的一年。实话说,在国外学习压力真的比在国内的高,因为我们的母语不是英语,所以很多时候我们要先预习,后复习。一开始,我完全不会用英语写论文,通过在语言班学习,我学到一些论文的写作技巧,如何找reference,如何编辑reference list等。

语言班的教学方式让我适应了‘头脑风暴’而不是‘沉默是金’的教育。在seminar和tutorial里,老师鼓励大家发言,我都会积极回答,有些问题即使我不会的,也不怕答错,老师不会指责你,不会说你是错的,老师尊重我们的意见,然后给出一个更好的答案。当你得到认可时,你就会继续前进。

这边有一个专门帮助国际学生解决学习问题的international learning developmentgroup,教如何学习语言、如何写论文等。我需要老师提供论文的修改意见,必须先要在这里约。当你对学习内容有疑惑时,可以直接找module leader和tutor,在他们的office hours向他们请教,他们都会很耐心帮你解答。

学校整个学习系统很好,图书馆有很多电脑,只要在其中一部电脑上保存的文件,你在整个学校任何一部其他的电脑,登上你的账号,你的文件都会显示存在的,所以极其方便。

我非常喜欢这个城镇,哈德离很多大城市都很近,坐火车去leeds,york,Manchester这些也只不过分别是15,30,40分钟,比华商去广州还近,也就是说,你去leeds火车的时间类似于你从华商街走到崇贤楼就到了。哈德学校很大,应有尽有,中餐还不错,泰国菜也便宜好吃(个人推荐Queesgate,性价比很高)。学校对面,走5分钟就是商场,基本上要的生活用品,化妆品牌子(没有Amani和Tomford),衣服牌子都有。住在这里很方便,整个镇不喧闹,适合读书。

我最喜欢这里的春天。我在广东没见过春天,我来到这以后,我觉得原来春天真的很漂亮,百花齐放。

学校夏天的河,波光粼粼。

在初秋,经常可以看到哈德的双彩虹,哈德的天空要么万里无云,要么粉嫩无比。

并不是国外的月亮比较圆,而是国外的楼比较低,国外的天空没那么多云在晚上,所以国外的月亮真的好像特别清楚。

然后就是秋天了,我是很喜欢秋天的,那种在书本上描绘的金灿灿的秋天,我在这边见到了。

对于一个广东人来说,我是第二次看雪的,第一次也是在哈德,在国内即使北上了,但是永远错过飘雪的日期。

很多人有问我,来到这边容不容易交朋友,其实这些真的看自身的意愿,如果你愿意交朋友,跳出舒适圈的话,(并不是说以前的朋友不好,或者喜新厌旧,交朋友本来就是一件好事)那么交朋友其实真的很容易,这边的无论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年龄和你相仿,大家都是这个年纪的人,又没有什么心计,哪里会难交朋友呢。而且很多外国朋友都很愿意认识别的国家的人,不过中东人比较喜欢扎堆相处。大多数类似于本地英国人,或者其他国家的都不会太介意国界的。所以其实不用担心这个。

最后,祝你们也能幸福开心地度过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