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外学习掠影

海外学习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掠影 >> 正文

“发现香港之美”、讲好香港故事——广州华商学院530人赴港研学

发布日期:2023-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8-29日早上金紫荆广场站满密密麻麻的学生,同学们的笑容生动可爱,他们迫不及待想开始探索香港之美。“咔擦”相机一阵操作,开启了师生们美好研学之旅,大家激昂欢跃:“广州华商学院国际教育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发现香港之美’我们来啦!”原来这是广州华商学院“发现香港之美”研学团530位成员。

(全体大合照)

以小组为单位,同学们根据事先所做的研学攻略,前往目的地探索,追寻香港历史文化博物馆的记忆,感受香港历史魅力,倾听香港的传奇故事;畅览香港科技馆,感受国家科技的进步;在星光大道流光溢彩的建筑倒映下,寻觅繁华的香港味道;游历天星小轮等文化地标;漫步铜锣湾街头,体验香港特色商品;走进香港大学,感受香港学校文化风采;探索香港艺术馆,体味香港艺术魅力......

(小组照片)

物流管理专业二年级学生莫明炜说:“以前是单独或者和朋友出行,学校组织的‘发现香港之美’研学活动,以小组形式研学,让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培养了我团队协作能力,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研学机会,真的能发现香港美丽之处。”

汉语言文学专业四年级学生李尚煌说:“学校组织的研学活动开拓了眼界,对香港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探索香港各地方,我们也亲身体会了香港和内地的异同,不由得感叹一国两制的伟大。”

带队老师胡万培老师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香港的历史和文化,还感受到了香港的现代化和国际化。活动让我们对香港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地参与各项活动,非常活跃,希望学校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带队老师潘颖老师说:“研学活动培养了同学环境适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人际沟通能力、探索探究能力,让学生们走进生活,感受生活,激发他们主动学习与探究新的事物的精神。”

(我爱华商)

(小组照片)

广州华商学院“发现香港之美”研学项目从2023年9月16日首团正式开启,一般在周末出团。目前为止已有上千位同学赴港研学。学校为学生提供大巴往返并给予适当交通补贴,期望每位学生都能有一次赴港研学的机会,让更多华商学子开阔视野、深度了解香港、与香港青年相互交融、融入大湾区建设、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以团结奋斗的姿态共同迎接大湾区的发展大好机遇,为大湾区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